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經理的話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7 列印

經營理念

建立學習型組織文化:

       透過總公司各項實體訓練與數位化學習工具,增加員工精進專業技能機會,不僅提高郵政的競爭力,也是提供客戶「感心」服務的品質保證,更是型塑郵政組織學習文化的最佳典範。

配合環境勇於突破現狀:

      面對瞬息萬變的金融環境,依不同的客戶屬性,提供差異化的服務,已蔚為趨勢,如為用郵大眾提供郵遞和儲匯功能、為部分農民提供產銷管道的農特產快遞業務、為大宗客戶提供上收服務等。因此,推動員工以創新的思維和作法,配合金融環境脈動,勇於突破現狀,為郵政創新和成長提供動力,顯得刻不容緩。

e化服務結合多元服務:

      身為郵政人員應持續以與時俱進的心態,來面對資訊傳遞迅速的e化世代。唯有透過自我成長學習訓練,以精進專業技能,才能為客戶提供便捷、客製化的多元e化服務,提高客戶對郵政整體服務的滿意度,才有達成整體績效之可能,從而創造民眾與郵政員工雙贏的局面。

目標管理、重視責任績效:

      配合政府政策,實施相關系列金融措施,並輔以人性化的服務理念,強化郵政競爭力;同時根據郵政總公司經營策略,據以強化競爭力與營運績效,不僅是達成營運目標及績效成果的首要之務更是善盡郵政尖兵職責。

以成為「社區居民的好厝邊」自許:

      善盡社會責任是郵政秉持的企業經營理念,藉由持續整理局屋以美化社區環境,及廣邀社區鄉親參與本局舉辦相關藝文、親子、休閒活動,進而縮短城鄉居民文化距離,營造社區高品質生活環境,是屏東郵局真正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最佳回饋社會寫照,同時也是「社區居民的好厝邊」理念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