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Google Pay服務 常見問答

最後更新日期:112/02/14 列印
FAQ

如何在「Google錢包」App進行註冊卡片的驗證?

本公司現行提供2種方式可進行驗證:
1.透過簡訊驗證:本公司將發送6位數簡訊驗證碼至您留存於本公司之手機號碼,輸入後即可完成驗證開卡。
2.透過客服驗證:請本人致電本公司客服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改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由顧客服務中心確認身分後辦理開卡作業。

於「Google錢包」App註冊卡片時沒有收到簡訊驗證碼,該怎麼辦?

簡訊驗證碼會發送至您留存於本公司之手機號碼,如未收到,請先至本公司「網路郵局(含APP)」或「網路ATM」確認手機號碼是否正確,如須變更,請以前述任一系統或攜帶身分證至任一郵局(非通儲戶請至開戶局)變更手機號碼;手機門號如有設定阻擋企業簡訊也可能無法收到簡訊驗證碼;如無法利用簡訊方式驗證,可以改以客服系統驗證,並請本人致電本公司客服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以啟用Google Pay服務。

實體VISA金融卡暫停、掛失、到期或重新補發,是否會影響 Google Pay的使用?

Google Pay是實體VISA金融卡的衍生服務,所以實體VISA金融卡如有暫停、掛失、卡片到期或重新補/換發都會影響Google Pay的使用。如重新補/換發卡片,須重新將卡片註冊於「Google錢包」App。

同一張實體VISA金融卡可以同時在多個行動裝置的「Google錢包」App完成註冊嗎?

可以,同一張實體VISA金融卡可同時註冊於不同行動裝置的「Google錢包」App。

為何使用Google Pay交易時,簽單上的卡號與實體卡片的卡號不同?

為保障客戶的交易安全,Google Pay使用虛擬卡號代替實體VISA金融卡號進行交易,店家無法得知實體卡號內容,所以簽單中顯示的是虛擬卡號。

如何查詢虛擬卡號的資料?

您可於 「Google錢包」App 中查詢虛擬卡號後 4 碼。若您使用 Google Pay 消費,本公司對帳單亦將顯示虛擬卡號後4碼供您核對。

加入「Google錢包」App中的實體VISA金融卡遺失/被盜用了,該怎麼辦?

1.若遺失實體VISA金融卡且卡片有加入至「Google錢包」App中,請儘速致電本公司客服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或持國民身分證至任一郵局辦理掛失實體VISA金融卡,完成掛失手續後, Google Pay中的虛擬VISA卡將同步暫停使用。
2.日後如將實體VISA金融卡解除掛失,因Google Pay中的虛擬VISA卡將於次日恢復正常狀態,故如您欲於實體VISA金融卡解除掛失當日使用Google Pay進行交易,請於「Google 錢包」APP移除卡片後重新註冊即可。

我的行動裝置遺失或被竊了,該怎麼辦?

您可於「Google付款中心」登入 Google 帳號並刪除虛擬VISA卡,或致電本公司客服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或持國民身分證至任一郵局停用本服務。

更換行動裝置,需重新將實體VISA金融卡加入「Google錢包」App嗎?

如原先的行動裝置不再使用,請刪除原行動裝置「Google錢包」App上的卡片資料,並於新的行動裝置上重新加入卡片。

更換新門號,需重新將實體VISA金融卡加入「Google錢包」App嗎?

不需要重新加卡,但為利收到刷卡消費簡訊以保障交易安全,請務必使用本公司「網路郵局(含APP)」、「網路ATM」或攜帶身分證至任一郵局(非通儲戶請至開戶局)變更留存於本公司之手機號碼。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