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台灣Pay」行動支付服務常見問題

最後更新日期:107/11/29 列印
FAQ

申請「台灣Pay」服務的條件?

本服務僅限存簿儲金之個人戶使用,須申請網路郵局服務及完成本公司APP的設備綁定,方得於APP進行個人轉帳服務(如為約定轉帳可免申請設備綁定);於APP進行轉帳購物/付款及消費扣款服務。

「台灣Pay」具備哪些功能?

本服務提供個人對個人活期帳戶轉帳、轉帳購物/付款及消費扣款功能,惟不提供繳費(稅)功能。

於不同手機使用本公司APP「台灣Pay」轉帳購物/付款服務,需重設定連結購物帳號嗎?

如您於手機以本公司APP設定連結購物帳號後,在不同手機註冊綁定APP或原手機重新安裝APP時,需重新設定連結購物帳號後,方可進行購物交易。

使用「台灣Pay」交易限額為何?

(1)轉帳交易:
      約定及非約定轉帳(含轉帳購物/付款)交易限額同網路郵局(含APP),且與其併計日/月限額。
(2)消費扣款交易:
      每筆最高限額為5萬元;每日最高限額為10萬元;每月最高限額為20萬元。
(3)網路郵局(含APP)每日各類交易(含約定、非約定、跨行、非跨行、各類繳費及消費扣款)合計不逾100萬元。

使用「台灣Pay」轉帳是否需支付額外費用?

郵局帳戶間轉帳免收手續費,跨行轉帳/跨行轉帳購物手續費由轉出戶負擔。

哪些店家可使用「台灣Pay」掃碼購物?

您只要在網路特店或實體特店門口、櫃台等處看到台灣Pay Logo的貼紙、桌牌及圖樣等,即可在特店透過「台灣Pay」掃碼購物或您可至台灣Pay官網查詢。  
附加連結

使用「台灣Pay」掃碼購物時,會有交易單據嗎?

使用「台灣Pay」掃碼交易完成時,特店不會提供交易的單據,您可透過本公司APP首頁依序點選「更多」> 「掃碼收付/認證」>「付款明細」查詢。

如何查詢「台灣Pay」交易紀錄?

您可透過本公司APP首頁依序點選「更多」> 「掃碼收付/認證」>「付款明細」查詢。

使用「台灣Pay」掃碼購物時,若商品有瑕疵,如何申請退費?

您可透過本公司APP首頁依序點選「更多」> 「掃碼收付/認證」>「付款明細」,選取您要退費的交易明細(僅限消費扣款交易),點選「顯示購物退款條碼」供特店進行退費(可先向特店詢問是否有支援QR Code退費機制)。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