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1年度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9 列印
回上頁 回列表
活動名稱 111.4.29媽媽我愛您‧母親節明信片書寫活動
活動目的 還記得拿筆寫信的感覺嗎?在電腦、手機打字發達的時代,傳統書信逐漸沒落,為了喚起民眾對手寫信件的記憶,找回過往以文字傳遞情感的感動感受手寫的溫度和真心!有鑑於此,屏東郵局4月29日上午9時30分,於屏東
活動時間 111/4/29
活動地點 仁愛國小
主辦單位 屏東郵局、仁愛國小
參加人數 100

活動成果:


  •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為讓學童們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心,今年屏東郵局與仁愛國小合作,免費提供學童母親節明信片及郵票,並於下課休息時間,宣導明信片的書寫方式,現場並備有郵筒,讓小朋友們實際體驗如何交寄郵件,並透過親筆書寫卡片的方式,表達出對偉大母親們的感謝之心。
    屏東郵局副局長李美惠表示,近年手機APP及科技的進步,拿起筆書寫的機會真的遞減許多,現代人之間傳遞第一手消息都使用網路及手機,但是手寫的書信,收件人收到那一刻的感受是手機、網路無法比擬的,希望藉由活動讓同學們體會親筆書寫卡片的溫暖及樂趣。
    五月溫馨情,在這感恩的季節裡,中華郵政以傳遞「愛與希望」自許,扮演「美好生活連結者」及「貼心服務提供者」的角色,為表示對母親的敬意,同時推廣以手寫傳遞心意,特辦理母親節活動,展現郵政貼心服務、溫暖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