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4社區結合

最後更新日期:104/03/23
回上頁 回列表
活動名稱 郵藝之美-104郵政博物館巡迴展
活動時間 104/7/18-104/8/23

活動成果:

  • 高雄郵局與高雄市立圖書館文化中心分館共同合作,於7月18日至8月23日暑假期間,在該館兒童室舉辦「郵藝之美-104郵政博物館巡迴展」。今天為開展首日,早上10時在唐寶寶精彩的太鼓演出中揭開序幕。一早即湧入大批人潮,家長帶孩子們迫不及待想參觀豐富的郵藝世界。
    今年為使高雄市民有機會一睹郵政博物館風采,特與高雄市立圖書館合辦,首次選擇在圖書館辦理,希望藉由圖書館多元閱讀服務,讓市民朋友們有機會一睹郵政博物館館藏內涵,不需要舟車勞頓到北部參觀。
    開展第一天9:00-16:00,現場除設有臨時郵局供集郵人士蓋紀念章戳外,並邀請真人圖書顏佰四老師演奏多種樂器,同時設計郵你郵我親子拼圖、看郵票說故事等活動:請小朋友扮演寄件人、收件人、郵差等角色,在遊戲中了解一封信的寄遞過程,並以接力方式進行「看郵票說故事」,館內兒童室亦展出郵政相關主題書籍,藉寓教於樂方式,帶領參觀者輕鬆地認識郵藝之美,並了解郵政歷史與各項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