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4社區結合

最後更新日期:104/03/23
回上頁 回列表
活動名稱 郵筒彩繪貓咪 真的能寄信!
活動時間 104/11/16

活動成果:

  • 【記者徐白櫻報導】刊登時間:104.11.16 報導媒體:聯合報
    高雄甲仙「貓巷」彩繪吸引觀光客,甲仙郵局位處彩繪巷旁,新設一座郵筒,也發動員工彩繪,獨一無二的貓咪郵筒以可愛風貌亮相。郵局人員說,郵筒真的可以寄信,不是公共藝術品。
    甲仙「貓巷」位在林森路旁,是一條長約百公尺的小巷,寬度無法通行汽車,僅能行走機車或腳踏車,常有貓咪出沒覓食。為營造小巷弄成為社區亮點,學校與社區居民合力彩繪,各式造型的卡通貓陸續出現在牆上。甲仙郵局恰巧在「貓巷」旁,配合社區彩繪也提供一面牆彩繪貓咪,郵局人員聽聞社區居民有意發行貓巷明信片,乾脆申請一座全新的郵筒來增添亮點,讓外地遊客可直接將貓巷明信片寄出去。
    甲仙郵局說,申請增設時發現,臺東有原住民造型郵筒,但全台似乎沒有貓咪郵筒,在郵筒上彩繪貓咪,對大家來說是全新嘗試;為了彩繪壁面與郵筒,多位員工號召親朋好友設計動手,效果很不錯。
    「好棒!」、「令人耳目一新」,郵筒完成之後,超萌造型好評不斷,甲仙社區居民都覺得很可愛。還有人說,畫上貓咪的郵筒很有特色,「有一座專屬甲仙人的郵筒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