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3年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03/01/20 列印
回上頁 回列表

103年郵政博物館巡迴展-仁愛國小

放大
吳信陵經理致贈個人化郵票予溫曉風校長

吳信陵經理致贈個人化郵票予溫曉風校長

放大
集體宣導同仁主持現況

集體宣導同仁主持現況

放大
學生參觀靜態展示現場

學生參觀靜態展示現場

活動名稱 103年郵政博物館巡迴展-仁愛國小
活動時間 103/4/3
活動內容   本次「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屏東站」首站103年4月3日於本市仁愛國小舉行。當天早上七點半,屏東郵局工作人員抵達仁愛國小後,立即緊鑼密鼓地在該校禮堂進行場地布置,以迎接此次活動的到來。
  首先由仁愛國小溫曉風校長與屏東郵局吳信陵經理致詞,並以本局製作精美的個人化郵票贈予該校,以增進兩單位間的交流。之後便隨即展開郵政博物館的系列活動。
  首先展開短片宣導,影片的內容包括了郵政的歷史與郵局基本業務的介紹。在短片間穿插有趣的有獎徵答,全校的小朋友莫不熱烈的搶答,把現場的氣氛炒到了最高點。除了短片介紹,爾後進行了話劇觀賞,透過同學的演出,讓全校的師生更加了解書寫信封與郵遞區號正確的方式。
  群體宣導後,進行靜態展覽為主由現場工作人員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郵政的歷史與郵票的欣賞兩個部分。除此之外並在現場發郵票選美單與意見表,讓學生即時填寫最喜歡的郵票跟原因,與本次活動喜愛或需要精進的地方。填寫完畢後並換取精巧的郵政贈品。

活動成果:

  •   郵博館珍貴的資源走向全台各地,讓無法現場參觀的學生有更多的機會認識郵政相關的業務。活動期間校長跟主任熱心鼓勵老師帶班參觀,而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對於本次活潑生動的宣導與展覽活動皆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推廣活動可說是深獲各校師生好評,並非常的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