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2年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02/09/03 列印
回上頁 回列表

102年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屏東站

放大
邱校長與郵局同仁一同開場

邱校長與郵局同仁一同開場

放大
屏東郵局郭同志經理蒞臨致詞

屏東郵局郭同志經理蒞臨致詞

放大
郭經理致贈個人化郵票

郭經理致贈個人化郵票

放大
臺上師一同扮演郵政短劇

臺上師一同扮演郵政短劇

放大
小朋友熱心填寫郵票選美單

小朋友熱心填寫郵票選美單

放大
下午放學時間小朋友仍絡繹不絕

下午放學時間小朋友仍絡繹不絕

活動名稱 102年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屏東站
活動時間 102/3/29
活動地點 屏東縣長治鄉長興國民小學

活動成果:

  •   本次「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屏東站」活動最大的特點在於除了長興國小本校師生外,更邀請了德協國小與繁華國小師生50餘人一同參與。於是當天早上七點半,屏東郵局工作人員抵達屏東縣長治鄉長興國小後,立即緊鑼密鼓地在該校彩虹禮堂進行場地布置,以迎接此次活動的到來。

      首先由長興國小邱坤玉校長與屏東郵局郭同志經理致詞,並以本局製作精美的個人化郵票贈予該校,以增進兩單位間的交流與情誼。之後便隨即展開郵政博物館的系列活動。

    首先展開短片宣導,影片的內容包括了郵政的歷史與郵局基本業務的介紹。在短片間穿插有趣的有獎徵答,全校的小朋友莫不熱烈的搶答,把現場的氣氛炒到了最高點。除了短片介紹,爾後進行了話劇觀賞,透過同學的演出,讓全校的師生更加了解書寫信封與郵遞區號正確的方式。

      群體宣導後隨即進行靜態展覽,由現場工作人員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郵政的歷史、郵務的種類跟郵票的欣賞三個部分。除此之外並在現場發郵票選美單與意見表,讓學生即時填寫最喜歡的郵票跟原因,與本次活動喜愛或需要精進的地方。填寫完畢後並換取精巧的郵政贈品。

      郵博館珍貴的資源走向全台各地,讓無法現場參觀的學生有更多的機會認識郵政相關的業務。活動期間邱校長不但全程參與,並熱心鼓勵老師帶班參觀,而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對於本次活潑生動的宣導與展覽活動皆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長興、德協與繁華各校師生也多次詢問來年是否再次舉辦。因此此次推廣活動可說是深獲各校師生好評,並非常的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