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配送防疫物資溫馨小故事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9 列印

八德大湳郵局配送防疫物資感人小故事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過年後蔓延到台灣,中華郵政公司開始被賦予配送口罩及酒精的重任起,本公司即動員全台三千多名人力,身為投遞單位的我們當然也包含在其中。雖感榮幸,但配送口罩至藥局的任務額外增加了稽查同仁的工作量。每天不僅須逐一核對配送藥局口罩及酒精的名單,並且對於庫存的口罩要每天清點,深怕有疏漏或遺失的情形發生,讓稽查心中承受著莫名的壓力,此外藥局人員甚至對於收到的口罩片數要逐一清點,讓稽查更有說不出的苦,因此配送的任務讓稽查臉上偶爾透出無奈。
  直到有一天,本局收到一封來自永豐高中廖同學寫的明信片,信中寫了滿滿的感謝並且散發濃濃的正能量,鼓舞了低迷的士氣,因為這封明信片,讓稽查的想法改觀了!
  轉念後的稽查在投遞時開始學會笑臉迎人,藥局人員以及排隊的民眾也被稽查的笑容與親切感染,這股力量也讓局裡的其他同仁也開始加入幫忙口罩裝袋的行列,彼此一起加油,看到這種團隊的精神讓身為主管的我非常感動。
  在漸漸炎熱的天氣裡藥局的員工開始拿飲料來慰勞和感謝稽查同仁。某天,甚至連藥局外的小販也拿了當天要賣的仙草凍請他吃,還說了一句:『你辛苦了』!冰涼涼的仙草凍卻讓稽查心裡好暖和!
  非常感謝寫這張明信片的廖同學,因為她的鼓勵,帶給稽查滿滿的正能量,也帶動了局裡同仁團結完成任務的氣氛。
   在酒精的配送上,本局的包裹投遞同仁更是在自己滿身大汗工作完成後,仍義不容辭地的鼎力協助。每間藥局配送3箱,每箱重達13公斤的酒精,其實對他們來說負擔真的很重,尤其酒精屬於易燃物品,必須依照公司規定的載運方式運送,所以運送上須格外的小心謹慎。但是對於配送酒精至藥局,讓急需酒精消毒的民眾都能取得,在穩定民心上盡一份心力,都熱此不疲。
  從2月份接下這神聖的任務至今,雖然稽查一開始的無奈配合到現在和每間藥局的員工都成為了好朋友,這或許是他當初無法想像的。對於能替中華郵政在防疫期間擔任起這個任務更感光榮,因為我們是無法被遺忘的防疫國家隊!

中壢快捷股投遞防疫物資感人小故事

  農曆年後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身為國營企業,責無旁貸接下防疫物資運送任務。桃園郵局中壢快捷股自2月5日開始負責桃園市中壢區及平鎮區防疫物資投遞任務,初期只有配送口罩,從每間藥局配送4包口罩開始,一路增加為8包、12包到36包。由於投遞藥局家數經常有變化,每天都要仔細確認投遞家數、藥局名稱、投遞數量等,以免誤投情形發生。除了投遞口罩以外,還有配送酒精,台酒公司每週會將南桃園要配送的酒精(約700多箱)送到桃園中心之後,我們逐一把要配送給兼投支局的酒精搬到籃車上,請同仁運送到目的地,接著把要配送到藥局的酒精分配給同仁,由同仁彼此互相協助將酒精搬上郵車出門投遞,每間藥局每週投遞一次,每間3箱酒精共40公斤,對投遞同仁來說是不小的負荷,所幸同仁都能抱持著為國家為人民盡一份心力的想法,全力以赴達成任務。防疫期間雖然辛苦,但是完成任務後的成就感,足以讓人永銘於心。

桃園快捷股防疫工作感人小故事--6小時傳奇

  一陣急促的電話聲響,劃破夜晚的寂靜,連續假期第三天,將已陷入沉思的我拉回現實中,電話那端傳來急躁的聲音:「有沒有貨,明天有緊急任務,目標400萬...17:00前完成。」,聽完後心中暗自咒罵:「見鬼了!連續假日,找誰加班執行任務,而且量又大,執行時間又短、車子又不夠...」,一堆問題立刻浮現並在腦海中不斷盤旋;但任務優先的前提之下還是硬著頭皮接下,心中不斷盤算著該如何一一解決問題,讓任務能夠順利執行。
  聯繫了黃師傅,向他簡單敘述本次任務內容,同時請他試算並估計本次任務所需的人力及車輛數;10分鐘後黃師傅回電:至少需要3部15噸以上郵車,扣除先前向台北中心借用的17噸郵車,還差2部15噸;不得已只好電話聯繫科長請其出面協調,緊急向運輸股商借2部15噸郵車應急,其間也連繫了本股的許專員、周師傅、呂師傅,眾人皆一口答應銷假上班,協助執行本次專案;至此人員、車輛都已到位,就等任務時間點到來。
  隔日一早總公司謝副師陪同紡織研究所人員,到倉庫現場開箱驗貨;除確認本股所負責收貨5家政府徵用的口罩工廠中有2家公司所生產的口罩可以使用於本次專案外,同時將專案目標出貨量由400萬直接拉高到578萬;算算時間距本次任務結束時間僅僅只剩下6小時的作業時間,但多出來的178萬又該如何處理?
  為了有效縮減作業時間,同時加大運能以期能準時完成任務;除立即通知本股刻正於工廠端收貨的邱師傅、黃師傅及賴師傅,請其收貨後直接將貨拉到任務地點;於此同時倉庫端也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作業,為了增加裝載量,同仁捨棄籃車、棧板等較為省力作業模式,改為較費力的模式以人工一箱一箱堆疊,盡量將車廂裝好裝滿;地下室的悶熱,同仁揮汗作業卻不喊苦、喊累,心中只想著如何能盡快完成總公司交辦的任務,替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由於連續假日的關係,任務地點現場並無配置月檯作業人員可以協助下貨、堆疊棧板;因此同仁都是司機兼綑工,除了開車外還要負責搬運,為了減輕短時間內大量的體力消耗,先到的同仁於下完貨後還主動留下協助下一班車下貨堆疊棧板,充分展現桃園快捷股團結一心,互助合作的精神,甚至讓接收單位驚訝我們的作業效率;隨著同仁不斷揮汗一箱箱搬運堆疊中時間流逝,最終在本股同仁努力不懈下,以不到6小時的時間完成此次艱困的任務;任務執行過程或許艱辛、困苦,但卻讓彼此的心更為緊密,曾經的我們一起走過的一段艱困旅程,並在彼此心中留下一輩子深刻記憶。

桃園投遞股投遞防疫物資感人小故事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蔓延,衝擊你我平靜的日常生活。透過新聞媒體,我們看到全世界都在努力防疫,中華郵政也投入防疫國家隊默默的為全國同胞努力付出,桃園投遞股也在三月加入防疫酒精、口罩配送的行列。
  接手防疫物資配送業務以來,每天要核對隔日需要配送的酒精、口罩的藥局家數,確認每家配送的數量,避免配送錯漏的情況發生;還要了解食藥署配送的規則,耐心回答藥局及民眾的疑問,再加上一箱十三公斤的酒精搬運,確實讓人感到相當的疲憊;然而在這配送與民眾的接觸互動之間,發現雖然大家在被疫情的憂慮和恐懼包圍,仍然有著一個溫暖的心,每每在投遞的過程中,不論是藥局的藥師、排隊等買口罩的民眾,時不時的送上一句「郵差先生你辛苦了」、「謝謝你、你辛苦了」,還經常的贈送水果、飲料、餅乾,為我們加油打氣,真的是倍感溫馨。
  自本年2月以來,郵局運送防疫物資努力不屑付出,為民服務的精神全民皆有感,更加深了民眾對郵局的信賴與肯定。
  4月17日上午,桃園市青溪國中由老師帶領3位學生至桃園投遞股致贈感謝卡,以表達全校師生對郵差投遞口罩、酒精的敬意與感謝。
  我們內心看待事件的角度,會決定事件影響人生的力度,防疫期間著實體現出國人相當高的生活素質,展現在逆境中傳遞正面力量的本質;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人們能回復平靜的日常。

觀音新坡郵局防疫物資配送心得分享

  109年2月4日是個非常特殊的日子;中華郵政從今天起肩負防疫物資配送的重責大任,我郵政同仁同心齊力、一步一腳印,從無到有、從陌生到熟悉,站在疫情的浪頭前,協助防疫國家隊順利撐起防疫網,讓全民平安渡過一波波疫情的衝擊,使台灣成為全世界防疫的模範生,各項防疫物資從缺乏到完備,完成一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令其他國家刮目相看,會如此成功實乃政府策略正確,加上全民配合才能共享這顆甜美的果實。
  防疫期間,藥局第一線工作人員非常辛苦,要應付民眾各種需求,但大家秉持都在同一條船上的意念,與郵政一同打拚,從被抱怨到被信任、一路走來極其辛苦,雖然純屬服務性質且無利可圖,但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換來民眾的掌聲是用金錢也無法取代的成就感。
  本局負責配送觀音新屋兩區的防疫物資;衛生所及藥局共22個點,兩位稽查除本身日常工作外,不辭勞苦、從出班前仔細盤點到完成配送,言談中聽到他兩位對這項任務與有榮焉,並得知新惠安、福星、合春、廣福、宏興這幾家藥局特別窩心,幫排隊買口罩民眾準備板凳、茶水供老弱婦孺使用,原本媒體一路看衰、各方批評不斷,但事實證明在台灣人民素質超乎想像,防疫工作的順利推展讓我感受到人性的光明面。
  轉眼疫情散播已半年有餘,新聞每天仍播報那些國家地區又有疫情爆發或群聚感染我,不禁打從心底暗自為台灣祈福,感謝所有防疫工作人員的付出,在專家們的報告中指出,對抗病毒最佳守則是固定的運動休閒習慣、正常作息、充分的睡眠、均衡的營養,專家指出,免疫力和人體身心靈的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病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性無知的恐懼造成無助的癱瘓,我們要學會調適不安的思緒,安定情緒穩定應對危機,別被過多的負面訊息造成心理負擔,日常生活放慢步調,給緊繃的思緒放鬆,轉個意念、你會發現原來日子不再忙碌,時間的運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簡單的說:就是訓練自己不要整天用放大鏡來看負面事件,而是凡事要往好處想,這時的壓力自然轉為助力,病毒並不可怕,心防的潰敗才是幫助發病的元兇。
  防疫戴口罩是為阻隔病毒,但不要因此阻隔人與人之間的友善和信任,疫情帶來短暫的痛苦,但以樂觀的心態面對它,作好個人防疫衛生習慣,疫情終究會在大家的團結合作下趨於平靜,祈望大家都能健康地迎接每一天,日子過得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