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7年創意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9 列印
107年創意活動

  現代企業多各自擁有獨到的核心知識與技術,倘能將這些專業知能用於造福社會大眾,則更能凸顯該企業之核心價值。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現代企業多有此等認知,但要如何回饋? 捐款及志工服務是多數企業採行的方式,但我們還有其他不同的方式嗎? 有的。屏東郵局,因為不一樣,所以不一樣!

枋寮郵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

枋寮郵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1

枋寮郵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1

枋寮郵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2

枋寮郵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2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亦即「太陽光電(Photovol tai c , PV)」。「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無需燃料即能運作,故不產生溫室氣體,亦不造成空氣污染,所以能減緩地球暖化。由於「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具備上述特性,是故它在緩解環境問題上即扮演相當重要之角色。
  人類步入21 世紀以來,能源問題日趨嚴重,為降低人類對石油、煤與天然氣等「化石」能源之依賴,各先進國家均著力於提昇「再生」能源之發電比,主要係因「再生」能源具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及低污染等特性。目前,「再生」能源多以太陽能、風力、水力、生質能及地熱等為主,其中又以太陽光電發電最具開發潛力。
  屏東郵局為響應國家綠能發電政策,105年先於枋山郵局屋頂建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107年復於本局郵務大樓﹙屏東市民生東路﹚及枋寮郵局屋頂陸續建置同級發電系統,除發電自用外,尚有餘電出售。

郵務大樓「太陽光電發電系統」

郵務股「太陽光電發電系統」-1

郵務股「太陽光電發電系統」-1

郵務股「太陽光電發電系統」-2

郵務股「太陽光電發電系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