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5年創意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08/11/26 列印
創意活動

  現代企業多各自擁有獨到的核心知識與技術,倘能將這些專業知能用於造福社會大眾,則更能凸顯該企業之核心價值。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現代企業多有此等認知,但要如何回饋? 捐款及志工服務是多數企業採行的方式,但我們還有其他不同的方式嗎? 有的。屏東郵局,因為不一樣,所以不一樣!

伯勞鳥特色郵局

伯勞鳥特色郵局

  伯勞鳥特色郵局即枋山郵局,於105年10月整飾完成,翌年該局即列名屏東縣106年10大熱門打卡景點之一。
  該局以「伯勞鳥」及在地特產「芒果」為主題,將局屋外牆進行彩繪,屋頂覆以太陽能板後加蓋,整座郵局外觀宛如一巨型 3D 便利箱,為全國唯一 3D 地景藝術郵局。每逢整點時刻,該局還會上演「綠能光電整點開箱秀」﹙指屋頂頂蓋之開合﹚,為無數旅人帶來意外驚喜。
(落山風季節時將暫停開箱秀)
  
局屋改造不分城市與鄉村,有特色即有可著墨處,爰此遂發想出「伯勞鳥特色郵局」,希令前往臺東及墾丁之遊客,得暫時留駐於楓港小村消費。該局藉南臺灣艷陽發展綠能電力,整點時刻即透過綠電將局屋頂蓋升起,猶如掀開的便利箱一般,而遠徙的候鳥伯勞像極辛勤郵差,在在凸顯郵人深入社區、融入在地文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