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05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05
郵票名稱 特505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古蹟,建築
發行日期 民國96年02月28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96年2月28日適逢「二二八事件」60週年,政府除擴大舉辦一系列追思與紀念活動外,國家級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也將於當天舉行揭牌及紀念特展活動。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館址位於臺北市南海路前美國在臺新聞處舊址,日據時代為臺灣教育會館,後曾短暫擔任省參議會及改制後臺灣省政府的集會場所,目前由臺北市政府列為市定三級古蹟。為彰顯政府對於和平紀念的重視,撫平與癒合一甲子的歷史傷痛與裂痕,將這苦難的記憶劃下一個句點,特以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提供之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為主題,印製郵票1枚,面值新台幣5元。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 2 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 5 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 5 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 8 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2月26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封 每個新台幣 7 元自民國96年2月28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或逕行上「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網站(https://stamp.post.gov.tw)瀏覽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