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27 花語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27
郵票名稱 常127 花語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花卉
發行日期 民國96年05月28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2 ×32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張筱薇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個人化郵票係為顧客量身訂製之郵票,為提供顧客更多元的個人化郵票樣式,中華郵政公司特以花語為主題,發行「花語郵票」(個人化郵票)1組10枚,面值為3.5元及5元,以不同的圖案底色區分,俾供顧客選取最美或最具紀念性的照片,製作嶄新的個人化郵票寄送親友。 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大理花:花語為感謝。代表華麗、感謝與誠摯的祝福。二、花菖蒲:花語為信任。在希臘羅馬神話裡,有指引與被信賴之意。三、鐵線蓮:花語為高尚。花形清純、高尚。四、油桐花:花語為歡喜。風起時,花朵自樹梢上緩緩旋轉飄下,有種繽紛、歡欣的氣氛。 五、玫 瑰:花語為真愛。是情人間表達愛意之最佳代表。六、向日葵:花語為仰慕,意義源自希臘羅馬神話。 七、天堂鳥:花語為快樂。南非好望角當地人相信天堂鳥開花,會有美麗的鳥自遠方來,帶來自由、幸福與快樂。八、荷 花:花語為純淨。花姿亭亭玉立,清新脫俗,美而不華。九、雛 菊:花語為活力。是一種生命力極旺盛的花。十、桔 梗:花語為堅貞。含苞未開之花蕾有種傲然、堅貞不可褻玩的風貌。本組郵票各局窗口出售部分為全張20枚印製;供套印照片之個人化郵票部分,為滿足客戶需求,版面設計分別規劃「有版銘圖案」與「無版銘圖案(白底)」各四款,附籤票及10枚主題郵票合印1全張(A4),提供顧客更多元化的選擇樣式。茲將各款之設計說明如下:(一)有版銘圖案:直式、橫式各二款 1. 直式:一款將面值5元郵票分置左、右兩邊,中間附籤票供列印個人照片使用;另一款將面值3.5元郵票及附籤票置於版面下半頁,郵票分列上、下兩端,附籤票置中供列印個人照片使用。 2. 橫式:一款將面值5元郵票及附籤票依序圍繞版面四周,中間留白區域供列印個人照片使用;另一款將面值3.5元郵票置於偏右側之上、下兩端,中間附籤票供列印個人照片使用。(二)無版銘圖案:郵票及附籤票之排列方式與「有版銘圖案」相同,除眉題郵票名稱外,版銘圖案位置全部留白,供顧客自行設計版面之用。
1. 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 3元2. 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8元3. 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8元4. 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16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5月24日開始發售。5. 預銷首日戳封(以3.5元面值製作) 每個新臺幣 38元以上自民國96年5月28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