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36歷代名瓷郵票—清雍正琺瑯彩瓷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36
郵票名稱 特436歷代名瓷郵票—清雍正琺瑯彩瓷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古物
發行日期 民國91年06月2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x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1
為宣揚中華文化,介紹古代精緻藝術品,續以故宮博物院推薦之古代瓷器為題材, 以「清雍正花鳥圖啁」、「清雍正蓮花圖啁」、「清雍正牡丹圖啁」、「清雍正竹鵲圖啁」 為主題,印製「歷代名瓷郵票—清雍正琺瑯彩瓷」1組4枚。本組郵票委請故宮博物院編審 簡松村先生規劃。瓷器是中國稱傲於世的工藝美術,自新石器時代彩陶,秦磚漢瓦,以迄宋元明清,歷經 數千年,綿衍不斷,各類名瓷,互相爭輝。清代初期,由於康熙皇帝對工藝美術的關心與興 趣,發展出「琺瑯彩瓷」的新品類。其後雍正朝積極研發,使得其燒製達到了頂峰。琺瑯彩瓷,繪畫技巧工緻,色彩鮮麗,散發出令人艷羡的迷人丰采,其絕色風華,為中國古代陶瓷 工藝之美的最佳代表。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  每張新臺幣8元 5.原圖明信片(故宮博物院印製)以上均自民國91年6月19日起開始發售  每套新臺幣50元 6.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幣7元 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51元 8.預銷首日戳原圖明信片 以上均自民國91年6月21日起開始發售  每套新臺幣99元 
91年第8號集郵報導:保育鳥類郵票—黑嘴端鳳頭燕鷗之說明文字中「最後一次確定的發現是1973年」應更正為193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