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ck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防詐騙專區請認明官方網址登記網站http://6000.gov.tw、宣導網站https://pro.6000.gov.tw,辨認方式: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o、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gov前面一定是「.」,部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不會有com,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開啟選單
  • 開放登記期間:自112年3月22日起至112年10月31日止。
  • 領取對象:請參閱Q&A問答集
  • 領取方式:本人或代領人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於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登記入帳"頁面,輸入您的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金融機構帳號、發放對象健保卡卡號等資料,款項將直接撥入帳戶。
  • 注意事項:
    • 接到以「政府」為名發送電子郵件或以LINE、FACEBOOK(臉書)或其他通訊軟體發送簡訊,通知登錄普發現金的系統,若有疑義請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證,假的網址中,多半會使用「gov.tw」作結尾,例如:「ksigov.tw」、「gv.tw」誤導民眾以為這是真的政府網站,但正確的政府網站結尾應為「.gov.tw」。
    • 如不慎點入非官方之不明網頁,務必立刻關閉該網頁,不再做其他點擊動作;如曾在不明網頁輸入個人資料、信用卡或銀行帳戶資訊,請立即聯繫銀行確認是否有不明交易,如有必要應立即辦理停卡、換卡或帳戶止付等作業。
    • 如遇到檢調單位人員說您的帳戶有問題,無法領取普發現金,或說您盜領、誤領別人6000元,要配合調查,請您不要慌張,先進行查證。您可以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打110由警察機關協助查證。
    • 提醒您,撥打165或110都不會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如果對方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求您不可撥打165、110或告訴別人,您極有可能是遇到了詐欺集團,此時應該報警或向他人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