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43 臺北2016世界郵展郵票-設計展新象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43
郵票名稱 特643 臺北2016世界郵展郵票-設計展新象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郵電,活動
發行日期 民國105年10月2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紐西蘭南方印刷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 13 1/3
「臺北2016世界郵展」第2日主題為設計師日,本公司特發行郵票1組2枚,呈現設計師所須具備的專業技能及涵養,圖案簡介如下:一、面值9元郵票:三位設計師不論在閱讀、作畫、攝影、或思考方面,均展現出豐富內涵,意謂著創造力源源不絕。郵票圖案以繽紛的色塊表現,象徵設計師們的創意相互激盪,色塊又幻化為英文字“Design”,增添趣味巧思。二、面值25元郵票:設計師以三頭六臂呈現,三頭表示充分運用左、右腦及接收外界訊息的廣度與深度。六臂分別持有:望遠鏡—象徵遠見與敏銳的觀察力;天秤—象徵感性與理性的平衡;圓規—象徵精確、有效率的繪圖;滑鼠—象徵執行力;畫筆—象徵揮灑的藝術;書—象徵豐富的知識。為增添集郵趣味,特發行小版張1款,內含3組6枚郵票,左右交錯排列。另推出「綠展新象郵摺」1款,郵摺運用「圖地反轉」的趣味設計手法,呈現自然生態與設計工具,以新的視野傳達永續發展、生生不息的新氣象,內含本組郵票2枚、「臺北2016世界郵展郵票小全張-攜手護生態」1張,並附印有流水編號之專屬贈品「臺北2016世界郵展郵票小全張-攜手護生態」虛擬齒孔版1張。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配合郵展開展,提前於民國105年10月19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11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6元7.綠展新象郵摺 每本新臺幣300元以上均自民國105年10月22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