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09故宮古物郵票─文房四寶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09
郵票名稱 特409故宮古物郵票─文房四寶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古物
發行日期 民國89年01月1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9.1,409.4─41.1x 30.8(公釐) 409.2,409.3─30.8 x 41.1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瑞士哥瓦錫廠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409.1,409.4─5 x 4)(409.2,409.3─4 x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影寫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3/4
    為宣揚中華文化,介紹我國古代精緻藝術品,本局續以故宮博物院推薦之筆、墨、紙、硯文房4寶為題材,以「明、嘉靖彩漆雲龍筆」、「明 隆慶 龍香御墨」、「宋 蔡襄 澄心堂帖」、「宋 哥窯 青磁蟾蜍硯」為主題,印製「故宮古物郵票─文房4寶」1組4枚。郵票係委請故宮博物院編審簡松村先生規劃。    筆墨紙硯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最具特色的書寫工具,不僅肩負著中國歷史文化的傳承重任,書畫藝術也得以綿延流傳。筆墨硯在新石器時代便已產生,紙則至東漢時為蔡倫所發明是國人對世界文化貢獻之一。隋唐以後,由於社會經濟的發達和文人雅士對這4項書畫工具的要求提高,筆墨紙硯的製作進入了興盛時期。唐代由於造紙技術的西傳,更促進了世界文明的快速傳播,對人類文化的演變有莫大的貢獻。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5元 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 5.原圖明信片(故宮博物院印製)  每套新臺幣50元以上均自民國89年1月10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5元 7.預銷首日戳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臺幣 每個新臺幣93元 以上均自民國89年1月12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