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337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337
郵票名稱 紀337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花卉,花藝,活動,植物
發行日期 民國107年10月3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4 × 32 (毫米)
小全張張幅 166 × 88 (毫米) 齒度13½ × 13¼
承  印  者 荷蘭瓊安斯丁安宗廠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4¼ × 13¾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於107年11月3日至108年4月24日在臺中市舉辦,為我國第2次正式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授權舉辦的世界級園藝博覽會;其展區橫跨后里、外埔及豐原3地,為誌此盛會,本公司特規劃郵票1套4枚及小全張1張,圖案簡介如下:一、郵票(面值6元、8元、9元及28元):分別以臺中地區盛產花卉百合、文心蘭、劍蘭、火鶴為設計主題,並搭配花卉博覽會標誌,上方的花朵特寫,生動呈現花卉之美,附籤票之花海圖案則提供不同的欣賞視野。二、小全張:郵票採橡木桶造型之創新設計,以本次花卉博覽會吉祥物石虎家族為規劃主軸,3枚郵票圖案分別是面值13元:抱著百合的虎爸、面值15元:嬉戲於大安水蓑衣花器裡的來虎(石虎弟弟)及面值17元:手持蝴蝶蘭的虎媽;版銘以美麗花卉組成的臺灣圖案呈現,樂虎(石虎姐姐)及歐米馬(鄰居)穿梭花朵間,充滿生意盎然的氣象。  郵票發行日同時推出「花現幸福」及「心花樣」郵摺2款,除各內含郵票1套4枚及小全張1張,為增添收藏趣味,2款郵摺內並分別附贈以花博吉祥物為設計之貼紙及精美典雅之花卉圖案書籤1張,值得收藏。
1.首日封:每個新臺幣2元2.首日封(大型):每個新臺幣3元3.貼票卡:每張新臺幣5元4.護票卡:每張新臺幣5元5.小全張護票卡:每張新臺幣8元6.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每張新臺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107年10月29日開始發售。7.預銷首日戳低值封:每個新臺幣8元8.預銷首日戳套票封:每個新臺幣53元9.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每個新臺幣48元10.花現幸福郵摺 :每本新臺幣200元11.心花樣郵摺:每本新臺幣200元以上均自民國107年10月31日開始發售。  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郵政博物館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紀念郵戳:鐫刻紀念郵戳1式交全國各地郵局及郵政博物館,配合於郵票發行當天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