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306 台灣高速鐵路通車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306
郵票名稱 紀306 台灣高速鐵路通車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鐵路
發行日期 民國95年12月2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台灣高速鐵路通車營運將是台灣交通發展的新里程碑,時速超過300公里馳騁於台灣西部走廊,為台灣實現了"一日生活圈"的夢想。全線由台北至高雄左營,全長約345公里,營運初期設台北、板橋、桃園青埔、新竹六家、台中烏日、嘉義太保、台南沙崙及高雄左營等8個車站,未來將增設南港、苗栗豐富、彰化田中、雲林虎尾4站。通車後將可有效解決台灣西部走廊壅塞的狀況,促進台灣西部區域均衡發展。為紀念此一國家重大交通建設之竣工通車,本公司特印製「台灣高速鐵路通車紀念郵票」1組2枚,面值均為新台幣12元,以連刷方式印製,於民國95年12月25日發行。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下:1.台灣高鐵700T的車頭造型透過流線簡潔的線條設計,由橘與黑上下交疊,連貫車身,不僅突顯其比例美感,更簡單又精準地傳達高鐵流線律動的概念。2.新竹車站的建築,結合了科技與詩意,其如風的頂棚,展現出建築物透過光線、流線與空間的飛舞。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 2 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8 元以上均於民國95年12月21日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
紀念郵戳:鐫刻紀念郵戳1式交各等郵局(責任中心局)轉發所轄各級郵局,於民國95年12月25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