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266蔣總統經國先生逝世十週年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266
郵票名稱 紀266蔣總統經國先生逝世十週年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元首
發行日期 民國87年01月13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66.1─30x40 (公釐) 266.2─40x3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郭樹義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黃連財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266.1─4X5) (266.2─5X4)

刷  色
印  法 雕刻凹版
用  紙 (1)5.00─ 燐光郵票紙
(2)19.00─ 國產雪面上膠郵字水紋紙

背  膠
齒  度 266.1─13 1/2 、266.1─11 1/2
    蔣故總統 經國先生推行民主政治,擘劃經建改革,開放海峽兩岸往來,其豐功偉業深獲世人之推崇和敬仰。為表示國人對 經國先生的追思與敬仰,特以先生之肖像以及先生親民愛民之圖照,印製「蔣總統 經國先生逝世十週年紀念郵票」1組2枚,面值為5元及19元,於87年1月13日 經國先生逝世十週年紀念日當天發行。    蔣故總統 經國先生承繼先總統 蔣公為國家民族奉獻犧牲的革命人生觀與宇宙觀,為日後從政、治事奠下厚實之基礎。50年的公職生涯, 貢獻給國人難能可貴的自由,繁榮與興盛,被譽為榮民的大家長、青年的導師與政治經濟現代化的舵手。更以前瞻性的眼光,進行一連串的政治革新:解除戒嚴令、開放組織政黨、 放寬報紙的登記與發行,締造了中華民國自由化、民主化的驚人成就;並開放民眾赴大陸探親,打破海峽兩岸40餘年的隔絕,奠定日後良性互動之基石。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1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2元。 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4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 以上均自87年1月9日起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分中文與英文2種﹞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6元 。 6.預銷首日戳﹝分中文與英文2種﹞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25元。 以上均自民國87年1月13日起開始發售。  紀念郵戳:鐫製紀念郵戳,發北、中、南區郵政管理局暨所屬各級郵局於87年1月13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