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92保育鳥類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92
郵票名稱 特392保育鳥類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鳥類
發行日期 民國87年10月3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x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陳一銘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X5)

刷  色 彩 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x 11 1/2
臺灣地處亞熱帶,多雨潮濕,中央山脈縱貫全島,山巒綿亙、高山林立,孕育種類繁多的動植物,其中有60%以上之野生動物,以中、高海拔之森林為其棲息環境。本省的日行性猛禽共有27種,屬鷹鷲目鳥類,體態雄壯,嘴型粗短,先端呈鉤狀,腳爪銳利,飛行力強,以捕捉其它動物為食,予人剛猛威武之感。牠們位於食物鏈的最高層 又需要較大的棲地空間,一旦棲地空間縮減或受污染,或是獵物減少,將導致數量下降,甚或地區性的滅絕,亟需全民重視關切並加強保有。為呼籲全民珍視自然生態資源,特以瀕臨絕種之保育類野生動物1日行性猛禽為題材,選取1.赫氏角鷹2.大冠鷲3.林鵰4.黑鳶為等4種臺灣留鳥為主題,印製「保育鳥類郵票」1組8枚,面值分別為5元、10元各4枚。本組郵票以其棲息環境結合動態與靜態的雙連刷手法設計,商請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系李玲玲教授為規劃顧問。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 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6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8元 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每張新臺幣 16元 以上均自民國87年10月28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62元 以上均自民國87年10月30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