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我要存款

最後更新日期:103/12/10

小朋友您有正確的儲蓄觀念、您知道正確的存提款程序嗎?

在這個單元會教您如何在郵局開一個存提款帳戶、如何存款及如何提款。

利息計算

小朋友,存簿儲金有利息哦!每半年結息(就是給您利息)一次,結息日為每年六月二十日及十二月二十日。

我要存款

小朋友,如果您要把錢存在郵局,請帶著存摺(儲金簿)及您要存的現金,到郵局櫃檯填寫存款單,交給櫃檯人員辦理。手續辦好以後,您可以在存摺上看到您的存款資料。

郵政存簿儲金存款單
郵政存簿儲金存款單
「郵政存簿儲金」存摺內頁
「郵政存簿儲金」存摺內頁

我要提款

小朋友,如果您要把存在郵局的錢提出來,請帶著存摺(儲金簿)及您當初開戶所用的印章,到郵局櫃檯填寫提款單,交給櫃檯人員辦理。手續辦好以後,您可以領到所提的現金並在存摺上看到您的提款資料。

印鑑(印章)
印鑑(印章)

小朋友!這就是印章蓋下後的樣子喔!

郵政存簿儲金提款單
郵政存簿儲金提款單

Copyright © 2013 Chunghwa Post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中華郵政版權所有 翻版必究

113年至4月19日 止,累計瀏覽人次:116624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