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集郵小天地

最後更新日期:106/09/20

怎樣泡洗郵票

信封上的郵票如何收集呢?這裡就是教你如何把信封上的郵票成功的跟信封分開,然後你就可以有一張郵票囉!
當我們剪下舊信封上的郵票時,注意不要剪到郵票的四邊齒孔,紙邊最好留寬一點。
剪下來之後,就可以把它們放在溫水中浸泡了。
郵票紙片泡上一段時間後,郵票和信封就會分開。
接下來,就要把郵票面的漿糊或膠水洗淨,再放入清水裡涮一下。最後,把郵票撈起放在報紙上陰乾,再放入書本中壓平,就大功告成了。
記得從信封剪下郵票時,小心不要剪到郵票齒孔喔!
從信封剪下郵票時,小心不要剪到郵票齒孔
另一方面,也不見得每一個舊信封上的郵票都適宜把它泡洗下來,比方說,彩色信封一泡水往往就會脫色,就不適宜和其他郵票一起泡水。還有,具有紀念價值或是歷史意義的舊信封,就要連信封及郵票完整的保存下來,這樣會更有價值。
信封上的郵票,與所蓋郵戳及信封上圖案主題相同,應該要一起保存喔!
信封上的郵票,與所蓋郵戳及信封上圖案主題相同,應該要一起保存

Copyright © 2013 Chunghwa Post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中華郵政版權所有 翻版必究

113年至4月25日 止,累計瀏覽人次:116627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