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29 臺灣貝殼郵票(第3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29
郵票名稱 特529 臺灣貝殼郵票(第3輯)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貝殼類
發行日期 民國98年02月2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鄭義郎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繼96年10月、97年7月發行臺灣貝殼郵票第1、2輯 ,本公司續以紫袖鳳凰螺、玫瑰泡螺、金色美法螺及錦鯉筆螺為題材,發行「臺灣貝殼郵票(第3輯)」1組4枚。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紫袖鳳凰螺(面值5元):貝殼呈紡錘形,有黃褐色或紅褐色的斑紋及紫紅色的殼口,貝殼背面有粗瘤,殼口狹窄,外唇十分擴張,成貝的外唇緣比較肥厚,上緣有指狀突起。二、玫瑰泡螺(面值5元):貝殼呈圓球形而十分輕薄,像氣泡模樣,貝殼上有玫瑰色(淡紅色)和白色相間的色帶,有些具有黑色的色帶,貝殼光澤而美麗,螺塔低小。三、金色美法螺(面值12元):貝殼呈紡錘形,有橙黃色和黑褐色相間的條紋,夾雜著白色的短斑,殼表密佈顆粒,殼口緣橙色而有白色的齒列。四、錦鯉筆螺(面值12元):貝殼略像毛筆的筆頭,白色而有紅色或黃色的塊斑,讓人聯想到錦鯉的模樣,紅斑的個體較多,黃斑的個體比較少見。殼口狹窄,水管溝很短。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8年2月24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36元以上均自民國98年2月26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歡迎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