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17 卡通動畫郵票─海底總動員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17
郵票名稱 特517 卡通動畫郵票─海底總動員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魚類,戲劇
發行日期 民國97年04月03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4 × 26 或 26 × 34 (公釐)
小全張張幅 160 × 100 (公釐)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台灣華特迪士尼股份有限公司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½ × 13 或 13 × 13½
本公司為提升青少年集郵風氣,續以深受青少年喜愛之卡通動畫-海底總動員為主題,發行「卡通動畫郵票-海底總動員」小全張兩張,每張均含面值新台幣5元郵票5枚。茲將郵票圖案主題簡介如下:海底總動員動畫電影,曾在全球約120個國家上映,並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片中描述繽紛多彩的海底世界,一對相依為命的小丑魚父子,因兒子尼莫(Nemo)被捕送到水族箱中飼養,心急如焚的小丑魚爸爸為了尋回小魚兒,不畏艱難,展開千里尋子之旅,途中遇到種種危機,在熱心的海洋朋友協助下,終於與兒子團聚。本組小全張圖案分別以手繪及實景的海底世界為背景,除了電影中的主角小丑魚尼莫(Nemo)外,長嘴檸檬魚泰迪(Tad)、小海馬東東(Sheldon)、小綠蠵龜小古(Squirt)、海星小桃(Peach)、三角倒吊泡泡(Bubbles)、海龜群(Turtles)、藍倒吊多莉(Dory)、扁型章魚珍珠(Pearl)等也都成了郵票主角,將動畫電影中繽紛的海底世界表現在方寸之中,為大家散播歡樂,是一套值得珍藏的卡通動畫郵票。
1.首日封(大型)2款  每個新台幣3元2.貼票卡2款      每張新台幣8元3.護票卡2款      每張新台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20元以上均自民國97年4月1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2款 每個新台幣28元6.卡通動畫郵摺-海底總動員(含小全張2張) 每套新台幣130 元以上均自民國97年4月3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