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16臺灣蜻蜓郵票─溪流蜻蜓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16
郵票名稱 特416臺灣蜻蜓郵票─溪流蜻蜓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昆蟲
發行日期 民國89年10月1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9 x 37(公釐) 或 37x29(公釐)
小全張張幅 135 x 80 (公釐)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陳一銘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5 x4 ) (4x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臺灣自然環境得天獨厚,島上孕育著無數珍奇美麗的昆蟲,其中蜻蜓種數高達105種 。為了讓國人對臺灣蜻蜓有進一步的了解,喚起國人共同關心臺灣生物瑰寶,特委請衛生署 預防醫學研究所連日清博士與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葉文琪先生規劃「臺灣蜻蜓」系列郵票 。首套以棲息於溪流之溪流蜻蜓為主題,籌印1組4枚及小全張1張,蜻蜓是完全捕食性昆 蟲,其幼蟲對棲息水域的品質要求頗為嚴格,因此,被視為極重要的環境監測指標生物;同 時其幼蟲及成蟲都會捕食蚊蠅等有害昆蟲,因此也是害蟲防治上的良好天敵。而其多彩亮麗 的外表,深具觀賞性,也適合作為自然教育與科學研究的材料。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小全張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每張新臺幣16元    以上均自民國89年10月9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幣36元 7.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套新臺幣37元 8.郵票專冊 每冊新臺幣180元 以上均自民國89年10月11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