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292 第25屆榮民節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COM292
郵票名稱 紀292 第25屆榮民節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社會
發行日期 民國92年10月3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李光棋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x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榮民即「榮譽國民」,是對國軍退除役官兵之尊稱;榮民昔日保國衛民,歷經北伐、抗戰、戡亂各次戰役,半生戎馬;隨政府播遷來臺,卸除戎裝後,投入國家建設,盡心盡力,為社會樹立楷模。政府為鼓勵退除役官兵團結奮發,發揚「犧牲奮鬥、報效國家」精神,於民國68年訂定每年10月31日為榮民節。為向全體榮民及榮眷表達關懷與肯定,本公司特印製「第25屆榮民節紀念郵票」1組2枚,定於92年10月31日榮民節當天發行。5元面值圖案以昔日榮民戮力打造工程艱鉅的中橫公路為主題;25元面值圖案則以政府為照顧榮民之就養就醫,在全省各地設置「榮民之家」、「榮民醫院」為主題,兩枚郵票均配置退輔會會徽。  民國53年,先總統 蔣公創設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專責辦理榮民輔導事宜,一方面促進國軍新陳代謝,增強國防戰力,另一方面訂定輔導政策,妥善安置與照顧榮民;經過長年的努力,對於就業、就醫、就養、就學的措施日漸周全,已為世界各國安置退除役官兵樹立典範。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2年10月29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2元以上均自民國92年10月31日起開始發售。紀念郵戳:鑴刻紀念郵戳1式,交各等郵局(責任中心局)轉發所轄各級郵局,於92年10月31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