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40 臺灣珊瑚郵票(105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40
郵票名稱 特640 臺灣珊瑚郵票(105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動物,刺胞動物
發行日期 民國105年07月14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鄭義郎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 13 1/2
繼103年1月8日及104年9月10日發行「臺灣珊瑚郵票」之後,本公司續規劃郵票1組4枚,圖案簡介如下:一、腎形真葉珊瑚(面值3.5元):石珊瑚目。珊瑚體呈半球形,活體表面密集覆蓋許多觸手,觸手頂端膨大呈小腎臟形或新月形,日夜皆會伸展。生活群體的顏色多變異,常呈墨綠、綠褐或灰藍色,觸手頂端為淡米色或綠色。廣泛分布於臺灣周圍的礁岩海域。二、臺灣蕈珊瑚(面值5元):石珊瑚目。珊瑚體呈不規則狹長形或橢圓形,長度在30公分以內。中央口溝細長,周圍有較小的口溝。生活個體呈褐色,觸手為白色或透明。成體與底部脫離而行游離生活。為臺灣特有種,僅分布於墾丁及小琉球海域。三、美麗骨穗軟珊瑚(面值10元):軟珊瑚目。珊瑚群體的伸縮性高,伸展時呈樹叢形,具有許多小分枝,高度很少超過10公分,收縮時僅成一團錐形的肉質組織。珊瑚體顏色豔麗,多數呈橙色,少數呈金黃、粉紅或綠色。在臺灣周圍礁岩海域皆可發現。四、軟格柳珊瑚(面值15元):柳珊瑚目。珊瑚體的分枝延展成一扇形平面,分枝大多為兩叉分生。生活群體呈鮮豔的橙色或黃灰色,群體表面常有海百合、陽遂足或雙殼類棲住。在臺灣周圍礁岩海域皆可發現。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5年7月12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5.5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5.5元以上均自民國105年7月14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