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37 新年郵票(98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37
郵票名稱 特537 新年郵票(98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年俗,生肖
發行日期 民國98年12月0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6 × 34(公釐)
小全張張幅 110 × 76(公釐)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集思創意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4 x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1/2
 為迎接虎年的來臨,本公司續以生肖動物圖案為主題,發行新年郵票(98版)1組2枚及小型張1張。本組郵票係以國畫的潑墨技法及俐落的筆觸,鮮明描繪猛虎沈穩威武的神韻;小型張則採意象手法表現瑞虎雄偉懾人的氣勢。茲將圖案簡介如下: 一、面值3.5元郵票:虎作凝視前方狀,有高瞻遠矚、樂觀進取、運勢亨通的意涵。 二、面值13元郵票:虎作悠閒側臥姿,有臥虎藏龍、千里雄心及開拓財源的喻意。 三、面值12元小型張:以展開的畫軸呈現出瑞虎「虎虎生風」的雄偉氣勢,喻意「虎(福)在眼前」。版銘設計則融合遒勁的書法、祥瑞的雲紋及繽紛的花卉,營造出傳統年節的喜悅。 為增添收藏價值與集郵趣味,特規劃「新年郵票(98年版)印刷全張」郵品,內含未裁切之面值3.5元及13元郵票大全張(20枚)各2張,全張紙邊均保留印製過程所標記之色標、裁切線等記號,並以專用典藏圓筒收納。本項郵品係首次推出,除有助於研究郵票印程具知識性外,且因發行數量有限,更具收藏價值。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3.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5.小型張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6.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           以上均自民國98年11月27日開始發售。7.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5.50元8.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18.50元9.預銷首日戳小型張封      每個新臺幣15元10.印刷全張郵品                每個新臺幣1,000元            以上均自民國98年12月1日開始發售。 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瀏覽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