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FAQ

晶片密碼遭鎖卡,會影響VISA密碼之使用嗎?

由於郵政VISA金融卡的晶片密碼與VISA密碼使用功能不同,所以即使晶片密碼遭鎖卡,您在國外ATM提款時,仍然可以使用VISA密碼提領當地貨幣現金。

請問不使用國外交易是否也要設定VISA密碼?

是,因為VISA金融卡的VISA密碼不只用於國外ATM提款功能,將來本公司若新增國內使用VISA密碼刷卡消費的相關功能時,儲戶即可立即使用該功能,無需再至郵局辦理新設VISA 密碼。

郵政VISA金融卡之VISA功能與消費扣款功能有何不同?

郵政VISA金融卡提供以下2種功能:
(1)  VISA功能:
持卡人可於國內及國外VISA特約或網路商店刷卡消費付款 (刷卡限額或相關優惠,按VISA交易之規定) 。
(2)  消費扣款功能:
持卡人可於消費扣款特店或網路商店,以輸入晶片金融卡密碼之方式付款 (刷卡限額或相關優惠,按消費扣款交易之規定)。
(3)  特約商店如同時具VISA及台灣Pay標誌時,持卡人僅能擇一刷卡付款,並依個別優惠規定,不得同時享有,例如:選擇「消費扣款」付款後,不得享有VISA提供之優惠。

請問自助加油交易固定圈存金額為何?是否有交易次數限制?

自助加油交易與一般簽名刷卡消費交易不同,其交易流程之設計係持卡人於無人之自動化加油設備先插入VISA卡後,再自行取用加油槍加油,因加油機無法即時連線傳送實際加油金額,故本公司暫以平均加油金額新臺幣1,500元先行圈存,俟收單銀行請款時,依實際加油金額解圈扣款,每日自助加油交易次數為3次。

請問郵政VISA金融卡之各附加功能需要另外申請嗎?

持卡人換發VISA金融卡時,只要於金融卡申請書分別勾選申請國外交易功能、非過卡功能及非約定轉帳功能,則領卡後,即可使用上述功能。另「消費扣款」功能已於106年12月7日起,全面預設開啟,惟如持卡人曾自行終止該功能者,仍保留原終止狀態。

請問VISA金融卡可以使用於網路購物嗎?

(1)  本公司VISA金融卡於開通「非過卡交易」後,得在實體VISA特約商店刷卡消費,亦可使用於網購、郵購、電話、電視購物等線上刷卡交易如該網站屬於國外網站,須再開通「國外交易」功能。 (未連線之飛機或郵輪交易不得使用)    
(2)  如VISA金融卡已具有消費扣款功能,可於提供消費扣款付款功能之網路商店,利用讀卡機及輸入晶片金融 卡密碼之方式,在網路上購物消費。 (刷卡限額或相關優惠,均依消費扣款之規定。)
(3)VISA金融卡網路3D驗證碼服務,除以手機OTP簡訊發送3D驗證碼外,持卡人亦可透過網路ATM或臨櫃申請以E-mail(須提供E-mail信箱)發送(不影響原OTP簡訊發送作業),惟數位VISA卡僅得透過臨櫃申請。

請問VISA金融卡非過卡交易功能應如何申請?

郵政VISA金融卡非過卡交易功能,申請方式如下:
(1)  請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儲金簿、原留印鑑至任一郵局(非通儲戶至開戶局)辦理。
(2)  持卡人可自行於郵局實體ATM、網路ATM之「金融卡其他功能」項下設定,或透過行動郵局APP開啟。
(3)  配合VISA金融卡網路購物支援3D密碼驗證機制,持卡人須提供手機號碼,才可申請非過卡交易功能。

請問VISA金融卡國外交易功能應如何申請?

郵政VISA金融卡國外交易功能,申請方式如下:
1. 臨櫃申請:
請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儲金簿、原留印鑑至任一郵局(非通儲戶至開戶局)辦理。
2. 實體ATM、網路ATM或行動郵局APP申請:
持卡人可於本公司實體ATM、網路ATM之「金融卡其他功能」項下設定,或透過行動郵局APP開啟。
3. 如無留存英文姓名於本公司,得依下列任一方式辦理:
  (1)自行利用網路ATM螢幕畫面點選「金融卡其他功能」,或可透過行動郵局APP新增英文姓名並開啟國外交易功能。
  (2)憑國民身分證、儲金簿、原留印鑑至任一郵局臨櫃辦理(非通儲戶至開戶局)新增英文姓名並開啟國外交易功能。

VISA金融卡的英文姓名與護照不同會影響刷卡功能嗎?

卡片的英文姓名拼音方式與護照不同並不會影響刷卡功能,因特約商店僅核對卡片背面簽名與簽單上簽名是否一致,故持卡人如因卡片的英文姓名拼音方式不同欲更換VISA金融卡,若英文姓名非郵局建檔錯誤者,須另行支付工本費新臺幣100元。

請問我的即時發卡卡片沒有印製英文姓名,會不會影響國外刷卡消費?

只要有開啟國外交易功能並於郵局系統留存英文姓名均可於國外刷卡消費,因特約商店僅核對卡片背面簽名與簽單上簽名是否一致,所以卡片正面無英文姓名並不影響客戶於國外刷卡消費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