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05鴻雁傳書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05
郵票名稱 特605鴻雁傳書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書畫
發行日期 民國103年05月0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50 × 30(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歐豪年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黃連財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6 (4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套印雕刻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1/2
為加強海峽兩岸郵政集郵合作,本公司及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分別以「鴻雁傳書」為主題規劃郵票1枚。「鴻雁傳書」的典故,以蘇武牧羊及王寶釧託鴻雁寄語薛平貴2則故事最為膾炙人口。後人就以鴻雁傳書比喻投寄書信或書信往來。畫幅中的鴻雁凌翼毛羽在高空拂動,俯視著大地川流,自在遨遊,於兩岸間傳遞交流的訊息。本組郵票採特殊工法印製,先以平版水晶網點搭配凹版砂目網點,表現出全景水墨渲染的豐富層次,其次以凹版雕刻斜紋粗細線條,勾勒出鴻雁翱翔之神韻。配合郵票發行,另推出專冊1款,內含郵票大全張1張、歐豪年大師作畫過程紀錄光碟1片、原圖明信片2張及極具收藏價值的郵票印製過程7色試色票1張,整體設計精美典雅。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3年5月7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封 每個新臺幣11元6.專冊 每冊新臺幣600元以上均自民國103年5月9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