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83 臺 灣 茶 藝 郵 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83
郵票名稱 特483 臺 灣 茶 藝 郵 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工藝,農業,休閒
發行日期 民國95年01月2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洪立達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5 ×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台灣氣候潤濕暖和,生產各種品質優異的茶葉,如烏龍茶、包種茶等馳名世界。茶與一般飲料不同,國人常以「生活藝術」來飲茶,是一種高雅的休閒活動,具有健康身體、修心養性、增進社交友誼的作用。現在台灣社會流行的「茶藝」,在享受茶的色、香、味,講究沖泡技巧,使茶香、茶味和湯色都能盡善盡美,這些沖泡技巧包括泡茶器具的選用、水溫的控制、茶葉用量和沖泡時間的調配等,都必須是愛茶人士揣摩演練,並熟悉不同茶葉的沖泡技巧後才能享受真正的品茗樂趣。在飲茶藝術被大力推廣的今天,本組「臺灣茶藝郵票」以古傳統中最具風味的「功夫泡茶法」為主題,依據泡茶之順序「備具 溫壺」、「置茶 溫潤」、「沖壺 溫杯」、「乾壺 分茶」、「聞香 品茗」製作郵票1組5枚,面值均為5元。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 2 元2.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 3 元    3.貼票卡(大型)      每張新臺幣 8 元4.護票卡(大型)      每張新臺幣 8元5.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8 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1月24日開始發售。6.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 7 元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28 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1月26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