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25風箏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25
郵票名稱 特425風箏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工藝
發行日期 民國90年07月13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x 4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x 11 1/2
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後:1. 龍:龍是中國人心中最具地位的吉祥象徵圖騰,舉凡食衣住行皆可見龍的蹤影,高掛空中 的龍更有飛龍徵祥的寓意。 2. 鳳:鳳與龍是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吉祥物,本屬飛禽之后,具有政通人和、祥瑞的意義,鳳 的彩羽華麗,成為製作風箏常用的圖案。 3. 虎:風箏滿足了許多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的狀況,虎風箏更實現了「如虎添翼」的想像空間 。 4. 魚:魚在風箏圖案的表現上,代表著祈求生活「年年有餘」的希望。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   每張新臺幣 8元5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臺幣 20元以上均自民國90年7月11日起開始發售。  6.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幣22元 8.預銷首日戳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臺幣40元以上均自民國90年7月13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