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20 星座郵票─土象星座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20A
郵票名稱 特420 星座郵票─土象星座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星座
發行日期 民國90年04月2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橢圓長徑34公釐﹐短徑24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陳一崧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王炳南
全張枚數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橢圓11 1/2;外框12
繼「星座郵票-風象星座」廣受歡迎後,本局續發行「星座郵票-土象星座」」(摩羯、金牛、室女)1組3枚。郵票圖案以星座圖形為主,輔以星圖方位、星座 符號及中、英文星座名稱、起止日期,以星球運行之橢圓形軌道作為郵票齒孔設計,另加矩形齒孔外框。 古代西洋天文學家分黃道帶為十二星座宮(中國古時分為十二星次,配以十二支),依次為白羊(戌)、金牛(酉)、雙子(申)、巨蟹(未)、獅子(午)、室女(巳)、天坪(辰)、天蠍(卯)、人馬(寅)、摩羯(丑)、寶瓶(子)、雙魚(亥),確定出生之星座,就可運用每個星座的不同特性,了解自己的潛力,以及星座間的契合度,進而知己知彼,使生命圓滿自在。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 每張新臺幣8元 以上均自民國90年2月12日起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幣44元 7.風象星座郵摺 每冊新臺幣110元以上均自民國90年2月14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