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88臺灣傳統建築郵票(87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88
郵票名稱 特388臺灣傳統建築郵票(87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建築
發行日期 民國87年08月2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5.5 x 36 ( 公釐 )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5.00、10.00─燐光郵票紙
19.00─國產雪面上膠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2
為有系統宣揚本土傳統文化,本局於84年、85年及86年分別以臺灣傳統建築之「屋脊」、「屋架」及「屋身」為主題,發行台灣傳統建築郵票,甚獲大眾之肯定與喜愛。續以「台基」為主題,擷取最具特色之「御路」、「柱珠」、「櫃檯腳」及「排水口」四項為題材,印製系列郵票1組4枚,面值分別為5元2枚、10元、19元各1枚。是項郵票圖案係商請陳益宗先生為規劃顧問。建築是社會發展與文化活動的忠實見證,具體地反映各個地區、不同時代的生活方式。臺灣的傳統建築,由於移民多來自閩南及粵東,基於對故鄉文化的認同,有著移民建築的性格,均以上述地區建築型式為主。清朝嘉慶年之後,庭園、文教建築以及廟宇建築等,也都陸續發展,建築的精美更勝於大陸。惟近年來因西方文化的衝擊,傳統的建築日趨式微,期望藉由「臺灣傳統建築美學」,能喚起大眾對臺灣傳統建築之珍惜與愛護。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 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6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8元 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 張新臺幣 8元 以上均自民國87年8月24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 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 41元 以上均自民國87年8月26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