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284 2001年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284
郵票名稱 紀284 2001年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體育,棒球
發行日期 民國90年10月3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 (公釐)
小全張張幅 120 x 85 (公釐)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李光棋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5 x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1
    為振興國內棒球運動,陳總統特別宣示民國90年為臺灣棒球年。為彰顯政府對棒 球運動之重視,我國並於年度內舉辦三大國際棒球比賽,分別為3月份之第21屆亞洲棒球 錦標賽,8月份之第4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及11月份之第34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尤其 後者為首度在我國舉辦之國際成棒賽,共有5大洲16國參賽,也是21世紀首場以「世 界盃」名義舉行之國際最大型棒球比賽,意義非凡。為拓展體育外交,本局特以棒球運動之 投手、打擊手、捕手及滑壘等為主題,印製「2001年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紀念 郵票」1組4枚及小全張1張。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小全張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 每張新臺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90年10月26日起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45元 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4元 8.郵票專冊「2001年第34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郵票專冊」,每冊新台幣200.00元,共發行30,000冊。委請原郵票繪圖者李光棋先生精心規劃製作而成,內含2001年第34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紀念郵票1組(計4枚)、小全張1張、簽名兼集戳兩用紀念卡2張(隨A、B兩組參賽隊伍而分A、B兩款)及可抽取式原圖明信片4張,用中、英文及相關圖片,將棒球的歷史、棒球在我國的發展過程、世界盃棒球賽的發展史………以及我國申辦本屆世界盃的曲折過程,一覽無餘地展現出來,讓集郵人士一起來捕捉住21世紀的經典賽事,極為生動且具知性,趣味無窮。自藏、送禮兩相宜,歡迎選購。以上均自民國90年10月30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