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259第九任(首次直選)總統 副總統 就職紀念郵票

Facebook Twitter 列印
郵票編號 B259
郵票名稱 紀259第九任(首次直選)總統 副總統 就職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元首,國家
發行日期 民國85年05月2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4x26
小全張張幅 125x80(公釐)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李光棋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x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國產雪面上膠郵字水紋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我國第九任(首次直選)總統、副總統於本(85)年5月20日就職,為表崇敬,並誌慶祝,本局特以總統、副總統肖像為主題,分別以國旗、總統府、發展亞太營運中心及民俗活動為背景,印製紀念郵票1組4枚及小全張1張。  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第1次由全民直接投票選舉,已於85年3月23日順利完成,這是我國民主政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主權在民」理念的最具體成就,必將獲得舉世肯定與讚譽。我國第1次經由人民直接選舉的國家領導人,將以高度的智慧、無比的膽識,順應世界的潮流、民意的依歸,凝聚國人的共識,為國家未來的發展與繁榮,開創歷史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