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45 無面值郵票(續)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45
郵票名稱 常145 無面值郵票(續)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郵電
發行日期 民國106年08月0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4 × 32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歐普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00(10 × 10)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為因應郵資調整及便於公眾用郵,本公司繼80年7月20日發行「無面值郵票」後,特規劃「國內印刷物基本郵資」及「國內信函基本郵資」無面值郵票1套2枚,於資費調整實施日發行。郵票圖案設計均以傳達書信的白鴿為主視覺,「國內印刷物基本郵資」以鳥喙銜著印刷物搭配溫暖的黃色背景為設計;「國內信函基本郵資」則以鳥喙銜著信函搭配明亮的藍色背景為意象。白鴿象徵和平與誠信,傳遞郵政親切與值得信賴的形象;鮮明的色彩象徵郵政服務的熱忱,將每一封信件安全送達收件人手中。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06年7月28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8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 106年8月1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