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公益網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公益網 公益網首頁

社團法人中華愛悅公益慈善發展協會

捐款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愛悅公益慈善發展協會
劃撥帳號:50378951
電子郵件:fengchihsiang@gmail.com

關於「愛悅」

社團法人中華愛悅公益慈善發展協會(以下簡稱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全國性社會團體,以針對弱勢團體、弱勢(偏鄉)學童、身心障礙者、獨居、失依老人,結合社會各階層力量,喚起社會大眾關懷及協助。
當新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時,家庭教育是首要被孩童們接觸到的,在不同的家庭教育下養育出來的孩子都略有不同之處,但城鄉差距及經濟與資源匱乏一直是造成偏鄉弱勢家庭在教育上的根本原因,為了支撐家庭經濟,導致長輩長年以來的重心逐漸都放在工作上,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狀況下,犧牲了陪伴及教育孩子的時間。


現代教育環境對於弱勢族群的影響越來越大,大多升學制度都需要靠額外資源來擴充自已的優勢,例如多元才藝、考試、學習歷程及比賽經歷等等,雖說原住民在制度上能獲得特種身分學生成績優待的升學保障優勢,但由於偏鄉弱勢族群本就因家中經濟狀況的關係,導致父母無法支援孩子擁有額外的學習機會,,因此在這樣的教育改革下,並無法解決造成偏鄉弱勢的根本問題,使偏鄉學生與城市學生的差距漸漸加深。孩童們也漸漸失去信心,認為學習是一件可望不可及的事情,同時也間接造成原住民文化在傳承上產生斷層,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文化已經逐漸消失,因此本會於2016年5月於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成立「莿桐書屋」(以下簡稱書屋)服務照顧弱勢家庭孩童,讓學童們可以在書屋寫功課、用餐,並訪視與關懷其他弱勢家庭。

為能守護部落學童的教育與生活,讓孩子們能快樂長大,本會致力於提供原住民族語、族語歌謠、原住民樂器、舞蹈的教學課程,透過持續努力以及耕耘,期望原住民孩童能夠更加認識屬於自己族群的文化,找到不同詮釋傳統文化的方式,並且推動莿桐部落族群文化傳承與創新,讓部落弱勢學童擁有更多優渥的學習資源、環境與身心靈健康發展以及公平受教育和學習的機會,不因弱勢而放棄學習及夢想。

本會成立日期:105年3月2日
立案字號: 台內團字第1050045939號
協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ljca/
莿桐書屋臉書粉絲: https://goo.gl/TEzbDn


莿桐書屋地點: 卑南鄉莿桐部落活動中心(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10鄰富山80號)
服務對象: 當地原住民-阿美族學童(低收入戶、貧困家庭、部落學童、單親家庭)
服務人數: 當地幼稚園、國小、國中生人數約34位


愛悅書屋地點:台東市中興路一段147號
服務對象:當地弱勢家庭學童(低收入戶、貧困家庭、部落學童、單親家庭)
目前服務人數: 8人(人數陸續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