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go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公益網 公益網首頁

公益訊息

[歷史消息]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舉辦「111年度糧膳坊惜食供餐」勸募活動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1/06/06
  • 閱次:1802

一、 活動目的

(一) 為延續本協會糧膳坊惜食供餐活動,將餐飲業採購過多之食材及過剩之蔬果多餘的食材,轉給惜食廚房,並運用這些食材結合專為銀髮族膳食設計之專業烹飪技術,提供不同質地口味以及個別化服務給社區的長輩,不僅解決食物浪費的問題,透過社區據點供餐需求和長照到府送餐服務滿足長者營養上的需求,並創造循環經濟效益及符合高齡社會的需要。
(二) 糧膳坊的修繕告急廚房修繕工程計畫:因社會需求量逐年遞增,糧膳坊廚房設備及環境的使用損耗相大,已經產生有電力不穩、排風不良、地板毀損、設備故障率升高的情形,為防止職業災害,降低意外險進而影響長者餐飲服務,今年需要募集足夠資金進行廚房修繕工程計畫。
(三) 送餐志工人力缺口期不足,服數位升級,淨零電動升级照送餐優化計畫:儘管送餐服務已然市場趨勢,然而長照送餐的特性相較於一般送餐更為困難,近年受到疫情跟油價不斷上升的影響,使志工人力因保障不足致長期不穩,無法維持服務永續,隨時都可能發生長輩下一餐斷糧的風險,故今年欲募資推動長照專用數位派遣系統的導入和長照油轉電的長照送餐優化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