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92 天象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92
郵票名稱 特692 天象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科學
發行日期 民國109年06月2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50或5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140 × 108(毫米)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8(6 × 3或3 × 6)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½
為使民眾了解天文現象,本公司特規劃天象郵票1套4枚及小全張1張。圖案簡介如下:ㄧ、日環食(面值6元):當太陽、月球、地球幾乎排列成一直線,若月球距離地球稍遠,在月球偽本影中的人們可見太陽呈現如黃金戒指般的光環,是為「日環食」。二、彗星(面值6元):彗星是太陽系中的小型天體,俗稱掃帚星。以橢圓軌道運行的彗星定期回歸,稱為週期性彗星,如著名的哈雷彗星週期約76年。 三、日全食(面值8元):當太陽、月球、地球幾乎排列成一直線,在月球本影中的人們可見太陽被月球完全遮蔽的景象,稱為「日全食」,一般僅持續幾分鐘,天空變暗如同黑夜。四、月全食(面值8元):當太陽、地球、月球幾乎排列成一直線,月球完全進入地球本影內,是為「月全食」,此時陽光中波長較長的紅光經地球大氣折射後照在月球表面,讓月球呈現紅銅色的外觀。
1.大型首日封(230毫米 × 130毫米):每個新臺幣3元2.小全張首日封(220毫米 × 158毫米):每個新臺幣3元3.貼票卡:每張新臺幣8元4.護票卡:每張新臺幣8元5.小全張護票卡:每張新臺幣8元6.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20元7.原圖明信片:每套新臺幣40元以上均自民國109年6月18日開始發售。8.預銷首日戳低值封:每個新臺幣9元9.預銷首日戳套票封:每個新臺幣31元10.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每個新臺幣31元以上均自民國109年6月20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郵政博物館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