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80 臺灣教堂郵票(108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80
郵票名稱 特680 臺灣教堂郵票(108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名勝,建築
發行日期 民國108年08月07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50或5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黃德淳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8(6 × 3或3 × 6)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背  膠
齒  度 12 ½ × 13或13 × 12 ½
繼民國105年發行「臺灣教堂郵票」後,本公司續以具特色之教堂為主題,發行「臺灣教堂郵票(108年版)」1套4枚。郵票圖案簡介如下:ㄧ、淡水禮拜堂(面值8元):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為馬偕博士設教教會代表,直轄市定古蹟。仿哥德式樣,側牆具扶壁,柱頭飾以小帽尖,外牆高品質紅磚砌工精湛,是臺灣紅磚建築之佳作。二、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面值8元):位於臺南市中西區,為馬雅各醫生設教紀念教會。古羅馬巴西利卡(Basilica)式的建築,外觀以白色為基底,立面窗戶以十字架意象作為窗框主軸,藉由高塔向天際延伸。三、基督教懷恩堂(面值12元):位於臺北市大安區,由周聯華牧師領導牧養長達40多年,具中國傳統建築特色,外形有如一頂中國儒家的禮帽,莊嚴的覆蓋在大地上,表達基督信仰深植本土的意義。四、台南聖教會(面值12元):位於臺南市安平區,由高進元牧師設教。具現代風格的建築,教堂前的彩虹、「GOD IS LOVE」立體字造景及外觀白色牆面多處以十字架為主軸等,均呈現信仰意涵。
1.大型首日封(230毫米 × 130毫米):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每張新臺幣8元3.護票卡: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每張新臺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108年8月5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每個新臺幣11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每個新臺幣43元以上均自民國108年8月7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郵政博物館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