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76 書法藝術郵票-宋黃庭堅書寒山子龐居士詩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76
郵票名稱 特676 書法藝術郵票-宋黃庭堅書寒山子龐居士詩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書畫
發行日期 民國108年05月2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或 53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6(4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½ × 13½
為闡揚我國書法之美,本公司特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之宋黃庭堅書寒山子龐居士詩卷為主題,規劃郵票1套4枚,以聯刷方式印製,面值均為8元。黃庭堅(西元1045-1105年)字魯直,號涪翁、山谷道人,江西分寧人,擅長於詩文、書法,和蘇軾、米芾、蔡襄並列為北宋四大書家。此卷墨色腴潤飽滿,筆法控馭自如,反映參禪修行對他生活及創作的深刻影響,為其晚年重要的大字行書。為增添集郵樂趣,附帶發行郵摺1款,內含郵票1套4枚、預銷原圖明信片1套4張,郵摺設計呈現書法全貌,古典大方,值得收藏。本卷詩文刊錄於后:我見黃河水。凡經幾度清。水流如激箭。人世若浮萍。癡屬根本業。愛為煩惱阬。輪迴幾許劫。不解了无明。寒山出此語。舉世狂癡半。有事對面說。所以足人怨。心真語亦直。直語無背面。君看渡奈河。誰是嘍囉漢。寄語諸仁者。仁以何為懷。歸源知自性。自性即如來。任運堂試張通筆。為法聳上座書寒山子龐居士詩兩卷。涪翁題。
1.大型首日封 (195毫米 × 120毫米):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每張新臺幣8元3.護票卡: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每張新臺幣8元5.原圖明信片:每套新臺幣40元以上均自民國108年5月27日開始發售。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每個新臺幣35元7.預銷原圖明信片:每套新臺幣72元8.郵摺:每本新臺幣300元 以上均自民國108年5月29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郵政博物館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