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95吉祥郵票(88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95
郵票名稱 特395吉祥郵票(88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年俗
發行日期 民國88年01月0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5.5x36(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x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l/2x12
為增添新歲春節的歡樂氣氛,本局續以「瓜瓞綿綿」、「鴛鴦貴子」、「一路榮華」及「團圓有餘」為主題,印製「吉祥郵票(88年版)」1組4枚,面值為5元及12元各兩枚,預定於88年1月6日發行。是項郵票圖案採圓形設計以表達新春圓滿之意。中國傳統文化的主軸多圍繞著「趨吉避凶」發展。吉祥圖案可以追溯到中華民族原始社會的部落圖騰,彩陶紋飾及各種雕刻品中,由於圖案大都與人們生活關係密切,具有象徵、頌祝幸福美好的含意,故得以世代留傳,到今天依然深植於人民心目及生活中,而歷久彌新。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1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2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4元 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每張新臺幣 8元以上均自民國88年1月4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6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5元 以上均自民國88年1月6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