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89體育郵票(87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89
郵票名稱 特389體育郵票(87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體育
發行日期 民國87年09月0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x 40 ( 公釐 )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巫永堅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5.00─燐光郵票紙           7.00─國產雪面上膠郵字水紋紙


背  膠
齒  度 11x111/2
為配合推展全民體育運動,本局續選球類運動中,無分性別、年齡、健身休閒皆宜之桌球,以及充滿陽剛味、速度感與爆發力的橄欖球為題材,印製體育郵票1組。本組郵票以雙枚橫連刷設計。運動競賽是人類體能活動中最能引人入勝、扣人心弦者,尤其運動選手在挑戰體能與技術極限時所展現的力與美,將運動與藝術融為一體,更是令人嘆為觀止。而體育運動跨越政治,以技術交流、競技,更標榜運動無國界精神。在郵壇,體育郵票更是世界各國重要的郵票發行題材,生動的畫面,藉著小小方寸,無遠弗屆地散播至世界每一個角落,深獲海內外人士喜愛。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 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6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8元 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每張新臺幣 8元 以上均自民國87年9月7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 26元 以上均自民國87年9月9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