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304 高雄2005國際郵票邀請展紀念小全張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304
郵票名稱 紀304 高雄2005國際郵票邀請展紀念小全張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工藝,古物,書畫
發行日期 民國94年10月07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x 40或40 x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102 x 146(公釐)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柯鴻圖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為加強國民外交,提振國內集郵水準,開拓南台灣民眾對於國內外珍貴郵品之視野,中華郵政繼台北2005第18屆亞洲國際郵展之後,繼續辦理高雄2005國際郵票邀請展,將於本(94)年10月7日至11日在高雄市鹽埕區工商展覽中心舉行,特邀請日本、韓國、紐西蘭等國參加,共7百框珍貴展品參展。本邀請展邀請高雄市政府共同主辦,規劃以「海洋首都、寰宇天下」為總體概念,以「健康城市,活力港都」、「郵票典藏、世代相傳」為展出內涵,並承續台北2005第18屆亞洲國際郵展票品設計的精神,規劃印製郵展紀念小全張1張,從文化資產層面來介紹台灣之美。每張小全張內含面值新台幣5元及25元郵票各1枚。茲將小全張圖案說明如下:本組小全張主題為博物台灣,圖案上半部以國立故宮博物院正面景觀為底襯,並選取明(原題 宋 錢選)忠孝圖、清 鍍金嵌珠寶暗八仙如意作為郵票主圖。明 忠孝圖以雙勾填彩畫葵花與萱花的組合,利用花色、前後位置、主從關係、花葉的向背,映襯奇形怪狀的太湖石,構成繁複的變化。本圖取葵花傾心向太陽,萱花有孝親之思,以佳卉喻忠臣孝子。另1幅清 鍍金嵌珠寶暗八仙如意圖案,於如意首與柄部分別用綠松石鑲嵌出八仙手中所執物件,這類紋飾就稱為「暗八仙」。小全張並以西周 毛公鼎、明 萬曆五彩龍紋花鳥蒜頭瓶作映襯圖案,用不對稱的置物方式、留白與規律的格線使整幅圖案的古代珍寶表達出現代面貌。
1.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 3 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8 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8 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 元 以上均自民國94年10月5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臺幣 33元自民國94年10月7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 
紀念郵戳:鐫製紀念郵戳1式,交各等郵局(責任中心局)轉發所轄各級郵局,於94年10月7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