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271新臺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271
郵票名稱 紀271新臺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錢幣
發行日期 民國88年06月1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葉國松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x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貨幣是交易的媒介,價值計算的指標,也是一國國力及人民購買的衡量;從個人日常生活,到國家政治經濟發展,均與其息息相關。今年適逢新臺幣發行50週年,為彰顯新臺幣改制成功,奠定臺灣經濟奇蹟之重大貢獻,本局特發行「新臺幣發行五十週年紀念郵票」1組2枚。幣值之穩定,對一國之經濟繁榮及國家安定,具有極重要之影響力,因此世界各國中央銀行均獨攬通貨發行權。民國38年,大陸驟變,法定紙幣、金圓券相繼貶值,臺幣(舊臺幣)幣值也被牽動而發行失控,形成惡性通貨膨脹。政府為遏止物價上漲,解決經濟困境,力精圖治,乃實行幣制改革,發行新臺幣,採十足準備,以謀臺灣地區政治經濟之安定。50年來,在政府英明領導及全國同胞勤儉建國下,新臺幣幣值能維持穩定,對臺灣經濟發展貢獻至大,幣信良好,今已漸躋身為世界強勢貨幣之一。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 1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2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4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每張新臺幣8元 以上均自民國88年6月11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6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1元 以上均自民國88年6月15日起開始發售  
紀念郵戳:另鐫製紀念郵戳,交各區郵政管理局轉發所轄各級郵局及支局,於民國88年6月15日當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