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656 近代水墨畫作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656
郵票名稱 特656 近代水墨畫作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書畫
發行日期 民國106年09月0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50(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歐普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8(6 × 3)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1/2 ×121/2
為闡揚我國近代水墨畫作之美,本公司特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之4幅畫作為題材,規劃郵票1套4枚,圖案簡介如下:ㄧ、民國徐悲鴻喜鵲 軸(面值5元):徐悲鴻,江蘇人。此幅繪一喜鵲回首顧盼,姿態生動,栩栩如生。柳樹枝條,剛勁流暢,濃淡暈寫,將黑白相間的喜鵲襯托於紙上。構圖雖簡單,在水墨濃淡與勾勒線條的轉折變化下,全作顯得疏密有致,氣韻靈動,透露出盎然生機。二、民國高奇峰畫猿 軸(面值12元):高奇峰,廣東人。此幅繪一棲息於松樹上的猿猴,以設色水墨渲染而成,透過光源及亮彩的表現,色調作深淺的變化,形像生動。三、民國黃君璧境僻山幽 軸(面值15元):黃君璧,本名韞之,別名允瑄,號君璧,廣東人。畫中以山腳留白和淡墨烘染的畫雲法,營造出幽深山谷間漫掩的輕雲。全圖墨色層次豐富,景深分明,明麗爽朗的深秋景緻,躍然紙端。四、民國齊白石瓜瓞綿綿 軸(面值25元):齊白石,原名璜,字萍生,號白石,湖南人。此幅兼採鉤廓填彩與沒骨法,描繪懸垂的南瓜與屈曲纏繞的藤蔓,極富墨韻酣暢淋漓,以及宛若狂草迴旋的意趣。為延續集郵熱潮,附帶發行「近代水墨畫作郵摺」及珍藏版,以增添集郵樂趣,內含1套4枚郵票及1套4張預銷戳原圖明信片,設計精美,極具收藏價值。
1.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5.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臺幣40元以上均自民國106年 9月4日開始發售。6.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8元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60元8.預銷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臺幣97元以上均自民國106年9月6日開始發售。9.郵摺                                       每本新臺幣300元  郵摺(珍藏版)                          每本新臺幣450元發行日期另行公告。 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