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48 臺灣近代畫作郵票(99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48
郵票名稱 特548 臺灣近代畫作郵票(99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書畫
發行日期 民國99年08月0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40或28.3 ×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歐普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 ×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 121/2
本公司繼民國91年12月6日、92年11月20日、93年3月25日及98年8月7日發行「臺灣近代畫作郵票」系列後,續以臺北市立美術館典藏之「竹林初夏」及「梨子棚」為主題發行「臺灣近代畫作郵票(99年版)」1組2枚。為增添集郵趣味,本組郵票採聯刷印製,並於2枚郵票間設計「過橋」,過橋圖案以放大鏡加上雙排齒孔代表集郵,並加註「2010年集郵節」字樣。圖案簡介如下:一、竹林初夏(面值5元):作者蔡雲巖先生(1908〜1977)原名蔡永。畫面細密繁複的構圖層次中,姑婆芋、竹林、枇杷樹等植物層層相疊,一隻鳥兒在豐富熱鬧的景致中,更添生動的趣味。充天塞地的景物,藉由鮮麗雅緻的敷彩,令觀者感受眩目的美感。二、梨子棚(面值25元):作者盧雲生先生(1913〜1968)又名盧雲友。畫作描繪梨子花繁密盛開、結實纍纍,畫面栩栩如生,造景意趣敦厚樸實。這幅具寫實風格的作品,色彩飽滿不俗豔,構圖氣勢豪邁,並蘊含細膩巧思,曾獲得第八屆臺展特選及臺展賞。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9年8月5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2元以上均自民國99年8月9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