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539 臺灣古厝郵票(第2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539
郵票名稱 特539 臺灣古厝郵票(第2輯)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古蹟
發行日期 民國99年02月0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50 ×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6 ( 4 ×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繼民國97年1月23日發行之「臺灣古厝郵票(第1輯)」,本公司特委請李乾朗教授規劃,續以臺北林安泰宅、臺北蘆洲李宅、臺中霧峰林宅、臺中神岡筱雲山莊等為主題,發行「臺灣古厝郵票(第2輯)」1組4枚。茲簡介郵票圖案如下: 一、臺北林安泰宅(面值5元):初建於西元1783年,為兩進多護龍四合院,為臺灣北部安溪厝的商賈宅第代表。1978年因道路拓寬拆除,1984年臺北市政府以原有建材在濱江公園重建四合院式的林安泰宅。 二、臺北蘆洲李宅(面值5元):始建於西元1857年,1903年重修,為三落多護龍合院,為臺灣北部傳統農村大型住宅之代表。李宅兼具農宅的簡樸渾厚與官紳住宅的雍容氣度,為一座具有濃厚人文氣息的古宅。 三、臺中霧峰林宅(面值5元):始建於西元1858年,為多進多護龍合院的建築組群,是臺灣規模最宏大的官宦宅第,部分建築毀於921地震,目前大部分已復建。 四、臺中神岡筱雲山莊(面值12元):始建於西元1866年,為兩進多護龍四合院,是一座富詩情畫意、書香文化與藝術氣息的宅院,近代增建和洋混合等多樣建築,堪稱臺灣居住生活史之博物館。    顧客如有需要,歡迎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9年2月5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29元以上均自民國99年2月9日開始發售。